首页>产业动态>
产业动态

百度智能汽车“集度”正式注册

2021-03-03

32日,百度造车公司已完成注册,名称为“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夏一平。集度汽车有限公司一共设置5个董事会席位,除了夏一平外,另外有3位董事来自百度、1位董事来自吉利。百度、吉利在新公司中分别持股55%45%

“集度”品牌释义为“集百度AI能力之大成”。业务范围: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相关零部件的技术服务;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零配件批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汽车租赁;实业投资等。

履历方面,夏一平是原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TO,并有在菲亚特克莱斯勒智能车联网部门、福特亚太公司的工作经历。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曾在2月底的百度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了造车公司的进展,他称造车公司运行一切顺利,百度招募了拥有强大背景的管理团队并且正在策划为新汽车注册品牌,“一般一个新的电动汽车产品从立项到推出大约需要三年时间,合资公司的时间表也类似。”这也意味着,百度或将在3年后推出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