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产业动态>
产业动态

华为、中兴5G新年“开门红”;许家印、贾跃亭“和解”;2018十大最有影响力的物联网大事丨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0101

2019-01-02

今日头条

华为、中兴5G迎来新年“开门红”

据报道,沃达丰、Orange正计划与华为和中兴在西班牙合作开展5G网络建设项目。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2019年新年致辞《不经艰难困苦,何来玉汝于成》透露:我们和全球领先运营商签定了265G商用合同,10000多个5G基站已发往世界各地。

中兴董事长李自学2019年新年致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再出发》表示:5G投资的“黄金时间窗”正在开启;2019年,中兴将牢牢抓住5G首批建网的机会,确保5G产品领先。中兴重新确定了愿景:"让沟通与信任无处不在";使命:"网络联接世界,创新引领未来"

 

会员风采

李书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2018年,吉利汽车产销量突破150万,是吉利汽车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元年。沃尔沃汽车集团宣布,到2025年左右,销售车型一半是纯电动车,三分之一是自动驾驶汽车,进一步坚定了全面电动化、高度智能化的战略方向。

2019年,颠覆性的技术将会继续席卷汽车行业以及更大范围的交通产业,变革无处不在。在万物互联的世界中,在AI芯片计算力不断增强的背景下,未来的交通工具不再只是简单的运输工具,它们都将成为计算中心、存储中心,成为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智能空间移动终端,汽车公司之间需要更广泛的团结与合作。(吉利易云,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会员)

傅利泉: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2018年,大华股份(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副理事长)业绩保持持续稳定增长,荣登A&S“全球安防50强”榜眼。

2019年,下一个十年的篇章即将开启,展望未来,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行业市场空间仍然十分广阔。

吴越:深耕突破,思远智行

在经历了行业思路的转变以及技术升级后,银江股份(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也从做项目为主,慢慢转变成以提供产品线为主的解决方案。因此我们以——“城市大脑运营服务商”作为新的战略,进一步提升定位使命。

我们一直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已经在冬天做好准备,时刻迎接着春天美好的绽放。

 

集成电路丨人工智能

李强:做大做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三大产业

20181228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表示,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优势、突出重点,加快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做大做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三大产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聚焦主导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新兴产业,引进一批龙头企业、战略项目。

 

新能源

恒大健康、法拉第未来达成重组协议

恒大健康与贾跃亭控制的FF达成了重组协议。恒大健康持有32%FF优先股权,并100%持有FF香港。同时,双方所有原协议将终止,恒大无需再向FF注入资金,并同意解除现存的质押。此外,双方还同意撤销及放弃所有现有诉讼、仲裁程序及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贾跃亭可以在5年内回购恒大持有的32%FF股权。

马斯克:期待上海超级工厂动土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期待很快为上海Gigafactory动土访问中国。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预计在23年建设之后,临港管委会相关人士表示,该项目总投资高达500亿元人民币,第一期投资160亿,初期将先建成组装产线,以最快地实现特斯拉“国产”。

 

通信运营

华为消费者业务占比总营收近50%

华为消费者BG负责人余承东在致员工2019年新年信中透露,2018年华为消费者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近50%,较目标提前一年跨越500亿美元里程碑。华为MateP系的全球发货量近3000万台,荣耀系列在海外市场实现180%的迅猛增长。

天津:三星通信工厂将停工关闭

20181231日,天津三星通信工厂将停工关闭。该工厂成立于2001年,拥有2000多名员工。

不过,三星打算在天津投资新建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生产线和车用MLCC工厂(多层陶瓷电容器)等项目,新增投资额达24亿美元。

 

自动驾驶

华为:完成首例高速车路协同测试

华为携手首发集团及其下属速通公司、奥迪中国完成全国首例实际高速公路场景的车路协同测试,包括时速达到80kmhL4级自动驾驶和提升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的智能辅助驾驶,整个测试基于CV2X(蜂窝网络的V2X)。

 

智能船舶

工信部:印发智能船舶发展行动计划

工信部联合印发《智能船舶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1年)》。提出行动目标,经过三年努力,形成我国智能船舶发展顶层规划,初步建立智能船舶规范标准体系,突破航行态势智能感知、自动靠离泊等核心技术。

 

智慧城市

杭州:城市大脑综合版上线

20181229日,杭州城市大脑综合版发布,即将开启3.0时代!交通、公安、城管、旅游、卫健等部门系统直接接入中枢系统,真正做到从“治堵”到“治城”。

城市大脑综合版发布了“欢快旅游”“畅快出行”“舒心就医”“便捷泊车”“智慧警务”五大系统,以及基于华数TV的“居家服务”。

 

智慧医疗

嘉兴骨科智能化迎来“手术机器人”

近日,“北京积水潭医院田伟教授工作站”、“嘉兴市骨科机器人临床应用中心”与“嘉兴市数字化骨科研究所”落户嘉兴市第二医院。

据悉,嘉兴市第二医院作为浙江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联合机构,参加浙江省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的创建工作。

 

电子商务

阿里:不存在任何违法或不当行为

阿里巴巴集团与诉讼对方就数年前向加州法院提起的一场集体诉讼达成和解。在这场集体诉讼中,法院没有发现阿里巴巴集团存在任何违法或不当行为。阿里巴巴法务部相关人士表示,和解的结果对阿里巴巴集团是一个公平的结果。

 

互联网金融

天弘基金:规模首度年度大幅缩水

截至2018年末,天弘基金旗下各类公募基金净值规模为1.34万亿元,比2017年底的1.79万亿元减少了4500亿元。这也是2013年依靠天弘余额宝规模连续五年大幅增长之后,天弘基金规模首度年度大幅缩水。

 

新媒体

罗振宇:准确抓住“小趋势”

2018年《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时,罗振宇说:“聚焦那些‘成型之后、爆发之前、意料之中、视野之外’的‘小趋势’——这是我们能想到的,一起抵近这个世界本来面目的最好方法。”他认为小趋势的首要特点是:在趋势里面的人觉得这是一片海,在趋势外面的人觉得这只是一滴水。

快播:行政处罚二审维持2.6亿罚款

快播被行政处罚后起诉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的案件,于20181229日二审宣判。广东省高院判决驳回快播的上诉,维持一审判决。这也就意味着,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对快播作出2.6亿的行政处罚行为画上了句号,创下了知产保护罚款的最高纪录。

首批游戏版号完成审批,腾讯缺席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显示,首批80个游戏版号已经完成审批,其中巨人网络的《月圆之夜》、三七互娱的《盛世红颜》获批。

不过,首批版号里没有腾讯的身影。业内人士透露,这批游戏版号是按时间顺序审批,因此大游戏厂商并非优先审批。

全国电影总票房突破600亿元

国家电影局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电影总票房为609.76亿元,同比增长9.06%,城市院线观影人次为17.16亿,同比增长5.93%;国产电影总票房为378.97亿元,同比增长25.89%,市场占比为62.15%,比去年提高了8.31个百分点。

 

创业创新

首批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见习基地出炉

近日,浙江润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理事)等首批8家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见习基地正式授牌。创业见习期间,见习基地每月按不低于市区最低月工资标准(目前为2010元)向学员支付见习训练生活费。其中,由市财政给予学员见习期间杭州市区最低月工资标准70%的补助。

深圳市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揭牌设立

日前,深圳市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揭牌,基金首期整体规模1000亿元,远期整体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以此发挥好政府投资杠杆作用,提高政府投资效率,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化运作。

 

马上评论说:和解、开门红,大国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