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动态>
协会活动

“校企面对面”人才对接会成功举行

2024-01-03

就业关乎社会大局,既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又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为了服务会员、服务产业、服务人才,精准服务园区中小微企业。12月7日,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联合181社区举办的“校企面对面”人才对接会成功举行。

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浙大城市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浙江树人学院、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浙江公路技师学院等11家院校的师生代表,华立集团、华立海外、厚达智能、诺基亚贝尔、宇视、利尔达等30多家园区企业和会员单位代表约300人参加活动。

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副主任高志涛全程参加活动并致辞。高主任表示,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响应政府号召、回应社会关切、发挥自身的功能作用,联合园区、团结会员,举办公益性的人才对接会活动,是直接助力我省两个先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一项重要创新和一个鲜活案例,创新性、启发性、示范性非常强、非常有意义。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纪卫平、181社区总经理任慧康分别代表主办方讲话。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毛文娟院长、浙大城市学院创业学院院长、厚达智能总经办主任张颖松等分别代表院校和园区招聘企业代表发言。

在签约环节,181社区分别和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杭州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浙江树人大学信息科技学院签约。

同时,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181社区和中国计量大学经管学院、浙大城市学院创业学院分别签署三方协议。

随着院校、协会、园区等合作协议的签署,各方将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深化合作。

随后,还召开产学研合作座谈会,院校、协会、园区等负责人就深化合作展开座谈。与会院校领导表示,感谢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希望与协会共建产业学院。

在“校企面对面”人才对接会现场,华立集团、华立海外、厚达智能、宇视科技、诺基亚贝尔、中控信息、浙江火电、银江技术、利尔达、创业慧康、鲁尔物联、华是、有数、东胜物联等招聘展位,对接应聘的毕业生排起长队。据不完全统计,达成求职意向的简历200多份,许多是研究生简历。对接会效果显著,企业招到高质量人才,学生找到优秀企业。

活动期间,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和181社区还举行了“融资对接和产业链路演”活动,多家路演企业就大健康、智能制造、物联网区块链溯源技术、物联网电路版设计、打样和检测、科技成果转化等高技术向投融资机构及师生们进行了演讲,加深了大家对前沿技术的了解和认知。同时,通过与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交通银行余杭支行现场交流对接,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181社区“校企面对面”人才对接会的成功举行,主办方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和181社区为校企对接提供了优质平台和服务,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及企校的高度好评。

本次活动只是个起点,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181社区和各院校将务实推进校行企合作,开启产学研、人才培养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