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动态>
协会活动

传统制造业(鞋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现场会

2023-09-08

96日,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在吉利汽车研究院召开传统制造业(鞋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系列现场会。活动由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纪卫平主持。来自政产学研的领导和专家近40人参加活动。与会嘉宾参观了浙江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简称“省创中心”)试点单位吉利中央研究院、数字孪生双向驱动、自适应运营和制造系统等12项国产化自主研发工业软件和技术的应用,并分别就工业软件的产品化应用和鞋产业的数字化改造升级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政府特约研究员、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协会理事长凌云表示,要务实推进传统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携手把鞋产业数字化改造试点做好。

省经信厅软件处处长邬韶杭高度肯定了该“省创中心”对离散型制造的工业软件和体系所做出的成绩以及在汽车设计、制造等领域的应用成果,希望尽快形成通用性产品服务于制造产业。

温州市鹿城区副区长王永林表示,鹿城推进鞋业“超级工厂”有基础条件的,将谋划推出数字化改造的重磅政策。

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会长、巨一集团董事长潘建中表示,非常感谢政府和专家帮助企业转型升级。相信未来,对数字化改造非常有信心!

“省创中心”董事长、吉利汽车研究院副院长丁华,吉利汽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杨贵林等汇报了“省创中心”在工业软件成果和数字化解决方案。

与会嘉宾还包括:温州市鹿城区经信局总工程师史思、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曹衍龙、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刘淑春、浙江省委党校副教授杨大鹏博士、省产业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泳、温州移动和永创智能等相关负责人。

嘉宾们亲眼目睹了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自主研发技术及其工业软件,对我国制造业从信息化软件迈向数字化软件的应用和发展感到振奋,眼前一亮。特别是工业数字化软件用于我省传统产业的改造,突破和创新传统制造业流程再造,在生产过程、自动化控制、工艺流程、精益生产、产业链协同、智慧供应链、个性化定制、产品质量管控等体系的突破升级、提效降本,高质量发展信心百增。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将持续开展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系列现场会,“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物联网产业生态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