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赴京参观中国国际机床展,在浙调研数控机床产业链情况

2023-04-18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实施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行动方案(2020-2025年)》,进一步增强浙江省数控机床产业发展优势,受浙江省经信厅和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委托,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牵头开展《浙江省数控机床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编制工作。

4月11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纪卫平一行赴湖州机床厂、添佶轴承(浙江)有限公司调研企业产品和标准化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协会介绍了《浙江省数控机床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的编制背景和现状,并与企业探讨交流了《指南》的框架。

4月12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纪卫平一行赴北京参观考察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详细了解西门子、林康机床等国际机床及数字化解决方案,考察浙江省数控机床企业:海德曼、北平数控、大众精机、巨鑫机床、台星、上优、杭机股份、日发精密等,并与屹捷数控、迈雷特、迈兴途、芝元机床等负责人深入交流。

CIMT是中国知名度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机床工具专业展览会,并被国际业界公认为“全球四大国际机床名展之一”。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高质量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数字中国的背景下,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将始终是观察、研究、对接中国机床工具消费市场的最佳窗口和平台。

而《指南》的编制和实施,将引导和推动更多产业链企业、相关机构积极参与数控机床领域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打造产业链上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提高我省数控机床产业竞争力,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