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动态>
协会活动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换届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及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2022-04-21

2022420日下午,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换届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及会员大会在杭州以主会场+线上直播形式召开。浙江省经信厅原一级巡视员凌云,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理事长、中电海康集团董事长陈宗年,中共浙江省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副书记陈海江,浙江省智能制造标准联盟理事长、原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2020-2021轮值理事长单位浙江联通副总经理虞允纲,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金融委员会主任曹鸣风,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秘书长纪卫平,以及部分常务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会。会员单位代表1500多人次在线上参会,并纷纷留言祝贺大会召开。所有需会员审议的文件前期均以通讯形式发送给全体会员进行审议表决。

中共浙江省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副书记陈海江到会祝贺并表示,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是我省经信领域优秀行业协会的代表,省经信领域行业党委高度重视协会的换届工作。经省经信厅党组报请省委组织部同意,省经信厅原一级巡视员凌云担任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理事长候选人。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秘书长纪卫平作协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经大会审议通过。纪秘书长报告了协会打造1+N”公共服务平台,为会员单位开展了“品牌、平台、生态、培训、标准化、数字化”等六大赋能服务,得到了政府、会员单位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根据议程,大会审议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并全票通过了第三届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理事单位的候选名单。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章程、会费收费标准和财务管理制度。

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年当选名誉理事长,浙江省经信厅原一级巡视员凌云当选理事长,纪卫平当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同时,大会举行了轮值理事长单位交接仪式,浙江移动副总经理张汉良、浙江铁塔副总经理麻文军代表2022-2023年度轮值理事长单位与2020-2021轮值理事长单位浙江联通副总经理虞允纲交接。

名誉理事长陈宗年表示,感谢协会筹备之初时任副省长毛光烈等领导的支持;感谢大家对一届、二届理事会的支持和秘书处全体同仁的努力。祝贺第三届理事会的产生、祝贺凌云当选第三届理事长!

陈宗年名誉理事长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协会的发展。并对产业定位、技术创新、发挥企业家作用等方面提出希望和建议。

新当选的第三届理事长凌云表示,衷心感谢陈宗年理事长带领的一届、二届理事会卓有成效的工作,祝贺会员单位在产业发展中取得成就。凌云理事长表示,第三届理事会将传承协会优良传统,助力全省物联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凌云理事长指出,物联网产业渗透性强、带动作用大、综合效益好,是未来产业发展的方向,是建设制造强省的重要内容,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载体,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标志性产业。凌云理事长强调,发展物联网产业是时代的呼唤,现实的要求。随着数字化改革的深化,加快推动了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的智能化,为全省物联网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空间。希望广大会员企业抢抓机遇、秉承创新、做精做强,向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引领、治理现代的企业发展目标迈进,更好地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最后,与会代表在浙江联通总经理胡行正陪同下,参观了浙江联通高科技展厅,并举行了座谈交流活动。本次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将秉承初心,为加快我省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