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组织召开智慧健康养老建设技术及标准研讨会

2020-09-04

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三部委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硬件在健康养老服务领域深度应用。浙江省作为数字经济领域第一方阵,省经信厅、省民政厅、省卫健委联合推动浙江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并把标准建设工作作为发展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的引领和重要抓手。

9月2日下午,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组织的智慧健康养老建设技术及标准研讨会在省经信厅召开,省经信厅、省民政厅、省卫健委相关处室领导参加并作了工作指导。浙江华数、银江股份、创业慧康、浙江好络维、浙江嘉科智慧养老、杭州思锐、医惠科技、甘道智能、椿熙堂、巾帼西丽、杭州在水一方、湖州普康智慧养老、浙江绿康医养等省内智慧健康养老领域单位参加。

与会相关处室领导和养老领域服务单位表示:健康养老领域多年来,硬件产品和服务模式参差不齐,现有服务模式和监管手段并不能满足现阶段的服务和管理需求,制定该领域的标准很及时、也很有必要。

同时,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发起成立浙江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筹),牵头开展标准编制工作,从医养服务对象、医养平台服务商、政府职能管理三个层面实现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相关工作有标可依、有标可用,携手推动浙江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