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产业动态>
产业动态

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启动会在杭成功召开

2020-09-22

2020120日,2019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体单位(浙江鹏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浙江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浙江工业大学)在浙江杭州组织召开了项目启动会。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童克波副处长莅临指导工作,项目技术顾问王滨博士、浙江鹏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晓莉总经理、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云数据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赵才苗总经理、浙江省互联网协会徐建英副秘书长、浙江工业大学陈铁明教授、浙江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闻宏强工程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浙江鹏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马峰副总经理主持。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童克波副处长致辞。童克波副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在助力浙江省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发展和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生态上作出的贡献,并对项目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童克波副处长表示,工业互联网是国家战略,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公共服务平台无论在全国层面,还在浙江省层面都是重点项目。浙江鹏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通信网络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浙江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浙江工业大学四家单位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组建了产、学、研、用的联合体。结合浙江省的区域经济特色,平台定位准确,可以为数百万中小工业互联网企业上云过程中遇到的安全问题提供在线安全服务,有效提升工业互联网企业整体安全防护水平,促进工业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

对于项目工作,童克波副处长强调,第一,要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向管局反馈项目进展等情况;第二,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规范数据信息使用,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第三,要推动本单位技术手段与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技术手段对接,实现数据信息技术共享。

启动会上,浙江鹏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建洪副总经理对项目进展进行汇报,浙江鹏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叶慧兰财务经理对国拨资金规范使用进行介绍。与会嘉宾们踊跃发言,围绕项目建设方案、技术手段、推广实践和可持续发展进行热烈讨论。


项目背景

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公共服务平台是由浙江鹏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浙江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浙江工业大学,从产、学、研、用四个方面共同构建。平台以6项关键技术为核心,以云、管、端全方位的安全防护为基础,聚焦安全防护、安全检测、数据保护、风险评测、应急处置等多种在线安全服务,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生态,护航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国工业企业提供安全检测、安全防护、威胁处置、安全审计等多场景、多维度的在线安全服务和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