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服务>
标准引领

《浙江省智能计算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编制启动

2022-08-02

7月29日,《浙江省智能计算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编制启动会在杭州召开。省经信厅数字经济处副处长楼伟、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二级调研员周坚锋、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邵晖等领导出席,来自之江实验室、阿里云、华为杭州研究所、杭钢集团、电信、移动、联通、铁塔、东方通信、新华三、海康威视、大华股份、每日互动、当虹科技、安恒信息、同花顺、浙江云谷、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省智能计算产业联盟等产业链代表单位专家参会。会议由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纪卫平主持。

省经信厅数字经济处副处长楼伟介绍了我省智能计算产业链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希望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发挥协同作用,牵头做好《指南》编制工作。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二级调研员周坚锋介绍了我省各标志性产业链标准指南编制情况和重要意义,并提出了进行充分调研、构建标准体系框架、梳理形成两张“清单”、支持产业链标准的制修订及实施推广。

与会专家对我省智能计算产业链图谱和标准体系框架进行深入了研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纪卫平充分听取了大家的建议,感谢各部门的指导和各参编单位的支持,并对后续编制工作进行了分工和部署。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将在省经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科技厅的指导下,牵头组织做好《指南》的编制任务,组织智能计算产业链相关单位,厘清产业链边界,梳理产业链图谱,细化优化产业链标准体系,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打造标志性产业链上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提高我省智能计算产业标准话语权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