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服务>
标准引领

关于申报2017年第三批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的通知

2017-08-14


浙经信法规便函〔2017103

各有关市、县(市、区)经信委(局)、协会、企业:

为更好地向工信部申报行业标准项目,现将组织申报标准制修订项目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重点

(一)涉及我省优势产业的标准,重点包括智能传感与控制装备、智能检测与装配装备、智能物流与仓储装备。

(二)紧密结合《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纲要》产业发展重点,主要包括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与现代交通装备、高端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新能源和节能环保装备、通信网络与智能终端、专用集成电路与新型元器件、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工业软件等领域的标准。

(三)传统制造业提升改造项目。以带动性、示范性强的重点技术改造项目为方向,重点包括清洁生产、安全生产、中水回用、余热余压利用、废水处理、减污、节水节能等先进工艺技术和装备。

二、申报要求

(一)各市经信委征集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汇总后报我委。

(二)申报材料:标准草案、《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申请表》(附件1)、《行业标准项目建议书》(附件2)。

(三)申报方式:请各市经信委在8月20日前将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二份)和电子版报送省经信委法规处或省智能制造标准联盟。联系人:法规处郑志灵,电话:0571-87056279,邮箱:2458000862@qq.com;省智能制造标准联盟吴军航 0571-87203550,wjh_zaii@163.com。

 

附件:1.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申请表

  2.行业标准项目建议书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7728


附件1

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申请表

行业:                            承办人:                电话:                 传真:                电子邮箱:

标准项目名称

标准

性质

制、修订

完成年限

标准化技术组织

主要起草单位

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程度及标准号

代替标准

经费预算(万元)

 

 

 

 

 

 

 

 

 

 

注:1、产品方面标准、节能与综合利用标准、安全生产标准、标准样品和工程建设标准项目分别列表。

2、修订项目,请在“代替标准”栏中注明修订标准号和年代号。

3、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项目,请填写采用标准编号及年代号。

3


附件2

行业标准项目建议书

 

建议项目名称

(中文)

 

 

 

建议项目名称

(英文)

 

制定或修订

□制定

□修订

被修订标准号

 

采用程度

IDT

MOD

NEQ

采标号

 

国际标准名称

(中文)

 

 

 

国际标准名称

(英文)

 

采用快速程序

FTP

快速程序代码

B

C

ICS分类号

 

中国标准分类号

 

牵头单位

 

体系编号

 

参加单位

 

计划起止时间

 

目的﹑意义或必

要性

 

指出标准项目涉及的方面,期望解决的问题;

 

 

范围和主要

技术内容

标准的技术内容与适用范围;

 

国内外情况

简要说明

1. 国内外对该技术研究情况简要说明:国内外对该技术研究情况、进程及未来的发展;该技术是否相对稳定,如果不是的话,预计一下技术未来稳定的时间,提出的标准项目是否可作为未来技术发展的基础;

2. 项目与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采用程度的考虑:该标准项目是否有对应的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标准制定过程中如何考虑采用的问题;

3. 与国内相关标准间的关系:该标准项目是否有相关的国家或行业标准,该标准项目与这些标准是什么关系,该标准项目在标准体系中的位置;

4. 指出是否发现有知识产权的问题。

牵头单位

 

(签字、盖公章)

月日

标准化技术组织

 

(签字、盖公章)

月日

部委托机构

(省级经信委)

 

(签字、盖公章)

月日

[注1]  填写制定或修订项目中,若选择修订必须填写被修订标准号;

[注2]  选择采用国际标准,必须填写采标号及采用程度;

[注3]  选择采用快速程序,必须填写快速程序代码。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