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动态>
协会通知

关于征集2022年标准制定项目的通知

2021-11-01

各有关单位:

为满足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新智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信息产业发展的标准化配套需求,发挥企业制定标准的积极性,加快推进标准制定工作。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作为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国家团体标准试点单位和工信部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单位,为更好促进企业创新及成果转化,服务企业开展国家、省级各类项目申报,现开展2022年标准项目征集工作,相关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向

1.标准选题涉及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数字化治理和服务等领域的产品、技术、管理、服务标准,具备广泛的应用需求,鼓励针对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的标准制定。

2.标准中的关键技术已有较成熟研究成果或工程应用实例做支撑,标准内容应有利于促进行业进步和技术创新,提高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二、申报重点

1.智能制造相关领域。主要为智能装备、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等方面的标准。

2.信息技术领域。主要为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物联网、新一代人工智能、智能感知。

3.数字化治理和服务领域。

4.其他符合物联网产业范畴,为市场和企业急需,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对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推动作用的标准。

三、申报对象

此次申报对象为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会员、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计划申报专精特新“小巨人”和隐形冠军企业,及其他有标准编制需求的相关单位。

四、申报方式

1.申报表准备。各申报单位可填写标准申报表(附件1)。

2.项目建议书准备。有标准化基础的申报单位请填写标准项目建议书(附件2)和标准草案。

3.报送申报材料。各申报单位在20211230日前报送电子稿和纸质版(一式两份)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oksamm@163.com(注明:标准申报项目)

4.标准项目评审。协会针对企业申报的标准项目,组织专家评审,符合行业标准申报方向的,可以推荐行业标准。符合团体标准定位的,协会给予团体标准立项、编制和发布。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军航

电话:0571-87203550 13858052999

邮箱:oksamm@163.com

 

附件: 1.标准申报表

2.标准项目建议书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

20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