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动态>
协会活动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主办“时尚产业智能制造”标准研讨会暨与网易AR技术对接会

2018-08-08

87日,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主办时尚产业智能制造标准研讨会暨与网易AR技术对接会,浙江省经信委轻纺办主任李京宁,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秘书长纪卫平、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季晓芬教授、网易杭州研究院院长助理吴晓凡博士、东蒙集团总裁池慧杰、卓尚服饰董事长丁武杰、报喜鸟集团副总裁邱成奎、慈星股份副总裁李立军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秘书长纪卫平主持会议,围绕服装行业智能制造(协同制造)标准、数字化转型、AR技术在服装行业的应用等议题,与会人员对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

浙江理工大学基于服装行业服务型智能制造的需求,重点对拟开展研制的3项标准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对标准需求和思路进行了探讨,下一步将正式启动标准立项和研制工作。网易杭州研究院及网易人工智能事业部分别介绍了网易公司和AR技术在相行业应用相关案例,和相关服装行业公司探讨AR技术在服装行业应用。省经信委轻纺办主任李京宁做了《我省服装行业数字化转型和升级路径》报告,对我省服装行业现状、数字化转型思路和路径、相关政策做了分析和介绍,为相关服装行业企业智能制造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建设提出了思路。


今年29日,浙江省经信委李京宁处长、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纪卫平秘书长共同为浙江省智能制造标准联盟“时尚产业智能制造”标准工作组揭牌。工作组由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浙江理工大学任组长,卓尚服饰(杭州)有限公司、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雅莹集团有限公司、东蒙集团有限公司任副组长。工作组拟先行在服装行业智能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个性化定制平台建设、供应链创新等方面开展标准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