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员之窗>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杭州城市大脑进入3.0!

2018年12月29日,杭州城市大脑综合版发布,即将开启3.0时代!


这意味着,杭州城131万辆车的“停车难”问题终于有希望解决啦!并且,交通领域也进一步扩大,计划覆盖临安、富阳等区域。

 

借助阿里云ET城市大脑,杭州即将成为第一个数清楚有多少个泊位、多少辆车此时此刻要停的城市。

每晚24点,杭州城的停车需求达到最高峰,近131万辆车需要停车,但有近一半车没有停车位……其他时候,不同区域的停车需求不断变动,但也有小区域的内在规律。

 

杭州城市大脑已经阶段性接入实时停车位40万个,并可以回答停车“哪里难、有多难、为何难”,未来提供“车到位”的精细化服务。这一尝试已经率先在西湖区云栖小镇跑了起来,目标是实现“小镇有车位、车主无违停”。

 

今年的杭州云栖上,杭州城市大脑2.0公布覆盖杭州主城区、余杭区和萧山区的420平方公里,实时指挥200多名交警。接下来的一年,AI指挥交通的面积将继续扩大,覆盖到临安、富阳、桐庐、建德、淳安等,真正实现大杭州的统一指挥。

 

以前说的‘杭州城市大脑’,更多是说单一的部门,例如交通治堵等,而此次综合版的发布,则在整个城市层面更好地厘清交通、发改、城管、卫健、旅游等各部门的关系,通过数据融通,产生协同效应。

 

正是从杭州起步,阿里云ET城市大脑成为“国家级”平台,列入首批四大新一代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之一,被认为是人工智能的“登月计划”,诞生了一系列领先世界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