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员之窗>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考察华数

9月6日,杭州召开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暨加快推进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大会召开。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以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排头兵的坚定自觉,加快把之江文化产业带建成为全省文化产业发展主引擎、全国文化产业重要增长极,全力打造特色鲜明、发展领先的国际文化创意中心,让城市因文化更精彩,让生活因创意更美好,推动杭州文化软实力再上新台阶。

会前,周江勇赴咪咕传媒、华策影视、宋城演艺、中国网络作家村、华数集团调研,了解文创产业发展情况。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参加。

在华数集团调研时,周江勇一行来到国家数字电视开放实验室,观摩“互联网电视进家庭”和“智慧医养”“校园电视台”“党员远教”“最多跑一次”“智慧小区”等项目和产品,了解产品应用和市场推广情况。华数集团领导陆政品、陈新、陶俊、沈林华、唐雨陪同。

面对“三网融合”带来的挑战,今年以来,华数集团以“互联网电视进家庭”项目为重点,在4K终端基础上,叠加智慧政务、智慧家居、优酷专区、应急广播、智慧社区等模块,实现了情景化智能家居控制、互联网平台海量内容聚合、智能语音搜索、应急广播等功能,加快从看电视到用电视的转变。同时,以创新促转型,积极推进数字产业生态建设,拓展“最多跑一次”“智慧小区”“智慧医养”等数字应用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周江勇听取了华数集团的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要求华数集团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继续坚守主业、精耕细作,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产品,牢牢守住自己的品牌和市场。他充分肯定了华数集团在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成绩方面的成绩,赞许华数主动参与“最多跑一次”改革所作的努力,勉励华数集团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城市大脑建设,争当杭州文创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