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员之窗>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安脉盛董事长倪軍教授当选世界经济论坛未来制造委员会主席

        近日,安脉盛董事长倪軍教授当选世界经济论坛未来制造委员会主席(The Chair of Global Future Council on Production)。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 达沃斯论坛)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致力于通过公私合作改善世界状况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成立于1971年,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未来制造是世界经济论坛的主要行动倡议之一,为社会各界领袖提供平台,确保未来生产通过技术传播、创新、可持续发展和就业促进包容性增长。自此项倡议2016年成立以来,已有18个行业的50多家企业、27个国家的工业部长以及顶尖工程院校、工会和相关公民社会组织加入。

      倪軍教授从事先进制造技术的研究已经近40年,负责实施了车身制造质量控制的“2mm工程计划,以及机加工过程热变形误差补偿理论、切削力学模型及通过尺度测量和误差补偿改进产品质量的方法,创造性地将统计方法与制造理论相结合,使产业获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荣获美国国家优秀青年制造工程师奖美国总统教授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等;发表了论文450多篇。

      倪軍教授自2010年与世界经济论坛正式展开合作以来,先后服务过先进制造委员会(曾担任副主席)、未来生产委员会、未来制造委员会等;这次当选未来制造委员会主席,意味着倪軍教授以及所带领的安脉盛团队的技术已经成为未来制造发展中一股重要的力量。安脉盛成立以来,倪軍教授带领团队与高铁、电网、高压特变、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等行业展开业务合作,为行业的智能化树立了标杆,极大的推动了中国制造智能化转型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