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产业动态>
产业动态

海康威视、大华股份无惧清单;罗永浩道歉;Adobe封停委内瑞拉所有账号;诺基亚拥有2千多项5G专利;Arm推自定义指令集1010

2019-10-11

今日头条

Adobe禁止委内瑞拉的所有用户使用

109日,美国软件巨头Adobe发布了一份用户支持文件,称由于美国政府于201985日发布的13884号行政命令,该公司将从1028日起停用委内瑞拉的所有帐户。

美国财政部支持的这项行政命禁止美国公司与委内瑞拉实体进行任何业务往来,无论对方是私营公司、政府组织、非营利机构还是公民个人。美国已对其他国家实施了类似的全面禁令,包括伊朗、朝鲜和叙利亚。

 

会员风采

海康威视:如果必要,将自己设计芯片

109日,海康威视举行被美国商务部纳入“实体清单”的投资者电话说明会。海康威视表示,芯片受限制,我们换芯片,换不了芯片的,我们换组件,换不了组件的,我们重新设计产品。如果必要,我们将自己设计芯片。

海康威视表示,没有放弃美国市场的计划,为中国国内客户或其他国家客户提供海康威视的产品和服务不受任何限制;除了受到限制的采购内容,海康威视其他方面的经营活动不受任何限制。

海康威视表示,关于2019年业绩预期,实体清单有可能短时间会造成一波冲击,短期可能对公司业绩造成一些波动,中长期来看影响会减小。

大华股份:股票于10月10日复牌

109日,大华股份公告,公司股票于1010日复牌,暂时没有对业绩预期做调整的打算。

大华股份表示,关于此次实体清单的事件,公司也早就已经在做相关的应 对准备,包括加大战略物料、关键元器件的备货,,替代方案的研发改版准备工作也在同步有序推进,有些已经完成,有些正在进行验证。

大华股份表示,有些客户可能会有些顾虑,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大部分客户我们有信心留住。行业不会有本质改变,还是会向智慧物联发展。

 

创业创新 

杭州市委周江勇调研高新区(滨江)

109日,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在高新区(滨江)调研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再创佳绩,全面打造“没有围墙的孵化器”,奋力争创世界一流高新区。

在浙江中控集团,周江勇对企业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改造的积极成效表示赞许,勉励企业主动对接杭州制造业转型升级需求,进一步拓展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应用领域,为杭州实施“新制造业计划”提供强大助力。

在矽力杰半导体技术公司,周江勇勉励企业推动设计与制造紧密融合,用好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早日成为全球集成电路领军企业。

周江勇调研大学生双创大赛筹备情况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于1012日至16日在杭州举行。109日,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在浙大调研赛事筹备时强调,全面展现创新活力之城新魅力,助力打造全国“双创”示范城。

 

科技圈

Arm:推出自定义指令集功能

Arm TechCon 2019会上,其宣布将在部分CPU内核引入自定义指令功能,即客户能够编写自己的定制指令来加速其特定用例、嵌入式和物联网应用程序。

此外,Arm还在会上宣布更改其免费的开源物联网操作系统Mbed OS的合作伙伴治理模型,允许开发人员对Mbed OS的特性产生更直接的影响,并成立自动驾驶汽车计算联盟,参与该联盟的企业包括通用汽车、英伟达、电装、丰田、博世、ARM、大陆以及恩智浦,联盟将在安全、计算和软件等问题上进行合作。

诺贝尔化学奖:创造可充电的世界

瑞典皇家科学院将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颁发给3位科学家,分别为美国科学家约翰·古迪纳夫、英国科学家斯坦利·威廷汉以及日本科学家吉野彰,以表彰他们在锂离子电池方面的研究贡献,称“他们创造了一个可充电的世界”。

 

资本圈

富贵鸟:破产资产拍卖流拍

据阿里拍卖平台信息显示,109日,富贵鸟股份有限公司应收预付类债权、长期股权投资等破产财产第一次拍卖流拍。拍卖自10810时至10910时,起拍价28372万元。此次拍卖共0人报名,91人设置提醒,6424次围观。

 

通信运营

中国移动:启动NFV一期集采

本次采购内容为全国8大区/31省公司的分组域网元(vMMEvSAE GWvPCRFvDNS)、IMS域网元(vCSCFvVoLTE ASvSBCvENUM/DNS)、虚拟层软件、分布式存储、管理与编排器NFVO+,以及系统集成。采购规模为NFV平台39400 CPU、虚拟化分组域网元4.25亿PDP、虚拟化IMS域网元1.86亿户。项目最高预算为37.88亿元(不含税)。

诺基亚:已拥有2000多项5G专利

诺基亚申请的第20005G专利包括美国专利US9338785B2和欧洲专利EP2848055B1,它们描述了一种为智能手机、工业设备和其他设备提供网络资源的发明,这些设备将以更短的等待时间、更高的可靠性和吞吐量提供访问服务。

 

智能手机

罗永浩道歉:望这辈子还来得及补偿

109日凌晨,罗永浩在微博为此前发文道歉,称“我向仍在辛苦做手机的老同事们道歉,我对不起你们,这些年来一直都是。希望这辈子还来得及补偿。”

107日,罗永浩转发坚果新手机的网传照片称,“作为前同事,能劝的我都劝过了。我不会买,也就没什可吐槽的。前两天我吐槽系统的广告和bug多,主要是因为我还是用户。何况,因为抄了流行的浴霸,因为锤黑都在打三份工攒钱要证明我的设计是错的,所以也能卖的不错呢,祝他们一切顺利。”

谷歌:或下周发布5G智能手机

谷歌可能在1015日的新品发布会上发布5G智能手机,目前正在中国试产。谷歌届时还将发布两款新的4G Pixel手机,以及一款新的智能手表和一款笔记本电脑。

三星:证实多个安全漏洞

三星本周证实了影响到Galaxy S8S9S10S10eS10 PlusS10 5GNote 9Note 10Note 10 Plus用户的多个安全漏洞。其中有一个非常严重的漏洞和三个被评为“高危”的漏洞,它涉及21个安全漏洞,其中17个与三星的One用户界面有关,4个与Android有关。

 

智能制造

中兴通讯助力中控实现“5G+智能制造”

近日,中兴通讯携手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助力中控集团开通了全国首个5G 独立组网(SA)站点,并将“5G切片+边缘计算+智能制造”在浙江成功试商用,助力后者成功打造5G智慧新工厂。

 

智慧城市

日本住友商事在河内开发智慧城市

住友商事与越南BRG集团举办了进行“智慧城市”项目开发的破土动工仪式。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合资企业,在位于河内市中心区与诺伊拜国际机场之间的东英县合作推进这一大型项目的建设,总费用达42亿美元。

 

人工智能

腾讯领投英国人工智能公司SenSat

英国人工智能初创公司SenSat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共筹集资金1000万美元,以支持SenSat业务增长以及扩充其在伦敦的专家团队,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引入人工智能与数字化技术。

 

自动驾驶

现代CRADLE投资Netradyne

现代和Netradyne将合作利用Netradyne收集的道路和驾驶行为数据,为高精地图和地图更新提供支持,在未来的现代汽车上实现L3+ ADASAD功能。

思特威:推出LED闪烁抑制技术

据悉,CMOS图像传感器能通过该技术提供的有效抑制能力,解决LED闪烁问题带来的车用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人工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及自动驾驶应用的安全性。

 

集成电路 

之江实验室启动“新型架构芯片”项目

10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明受聘之江实验室新型智能计算系统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同时,该中心正式启动“新型架构芯片”项目。鲍虎军副主任代表实验室与项目负责人刘琦研究员签订项目任务书。

比特大陆:发布两款蚂蚁矿机新品

据悉,S17+的标准算力为73TH/s,能效比为40J/TH+10%T17+的标准算力为64TH/s,能效比为50J/T+10%。新品蚂蚁矿机将于北京时间101119点正式登陆官网发售,并于121-10日发货。

 

云计算

青云QingCloud成立成都研发中心

成都研发中心主要承载青云QingCloud新兴业务,如边缘计算、物联网芯片等多个技术线的研发与创新。据悉,该研发中心是继北京、深圳、上海、武汉后,青云QingCloud在国内的第五个研发中心。

 

电子政务

深圳农行与福田区签署“政银合作”协议

据悉,从10月开始,福田区“金融+政务”一站式直通车将入驻深圳农行,企业和市民可在首批3家农行营业网点办理100项政务服务事项。未来,双方将共创“5G+智慧政务”系统互嵌,开辟移动端的便民渠道,打造政务便民服务圈。

 

互联网金融

万向区块链平台上发生融资超亿元

自今年6月与江西银行、江西正邦科技达成合作以来,万向区块链打造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已帮助多家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获得多笔融资。截至目前,平台上发生的总融资金额已超过1亿元。

 

政策快报

2019年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名单公布

工信部公布30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名单。其中包括:物联网智能技术实验室(依托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与应用实验室(依托单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视听认知健康与智能影像分析评价实验室(依托单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公示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评审工作,共有197家平台通过了审核,日前将通过审核的平台名单予以公示。

其中,由浙江省经信厅和宁波市经信局推荐的9家平台入选。